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Q:避震器和彈簧之間的區別?
     從功能上而言,彈簧和避震器非常類似,但是在結構上區別很大。兩者的作用都是控制過度的彈性運動。然而,彈簧還屬於懸吊系統的一個結構零件。彈簧可以代替兩個或者三個傳統的懸吊零件,經常作為轉向的中樞支點。

 

Q:彈簧與減震筒之間的關係?
    

一組良好的懸吊系統必須要有足夠的彈力和減震作用,才能相輔相成,達到最好的減震效果。彈性是對負荷而產生的抗阻力,減震則是彈簧受力壓縮後對釋放能量的吸收能力,如果不將此能量吸收,彈簧的反彈會超越靜止的位置,而造成上下猛烈跳動直到反彈力的能量被釋放完全,震動完全停止為止。發生在避震器的減震作用,目的在於吸收彈簧受壓所產生的能量,以減少震動。就一個液壓減震筒來說,有一個讓內藏液体因受壓而穿過活塞的限流孔,而稱為雙重作動的減震筒,能控制彈簧的雙向運動,即彈簧朝兩個相反方向運動,使震動減到最低,以達到乘坐最舒適的境界。

 

Q:日後避震器或彈簧故障時可以只換其中一項或一支避震器或其中一條彈簧嗎?
     避震器使用經年後,其阻尼或多或少都會產生耗弱等的變化,彈簧雖不易損害,但也會有彈性疲之的問題,另不同廠牌的避震器阻尼或彈簧的設定也會有差異,所以萬一發生故障時建議對稱更換,即同時更換前兩支或後兩支,以求得駕駛時左右之平衡,同時避震免新舊避震器因壓力不同產生互相牽制而減短了新避震器的使用壽命。

 

Q:避震器或彈簧可以使用多少公里?
     因為避震器或者彈簧的總使用功效(將震動轉換成熱)和路況有關,很難說它們可以使用多少公里;例如!輪胎每公里轉動一定的圈數,而避震器或者彈簧不同,其可以在平坦的路面可能每公里只壓縮和彈出若干次,而在粗糙的路面上,其可能每公里壓縮和彈跳幾百次。另外一些因素也影響避震器或者彈簧的壽命,例如,當地的天氣情況,道路污染物的數量和類型,開車習慣, 車輛的負荷,輪胎/車輪的調校以及懸掛系統和輪胎的整體機械狀況。然而,我們建議,應該每年,或者每20000公里,讓您的技師對其做一次檢查 。

 

Q:如何判斷何時需要更換避震器或彈簧?
     在進行路測時,技師將注意到懸掛系統產生的非尋常噪聲。 技師也可能會注意到車輛在剎車時出現過度的跳動,搖擺或者下沈。這些情況可能需要進行額外的檢查。如果避震器中液體大量流失,或者其活塞桿已彎曲,托盤損壞或者軸套已經磨損,則需要進行更換。一般來說,如果一個零件不能實現期望的目的,或者該零件不能滿足始用者要求(此時不考慮其的性能),其應被更換。為了提高操控性能,或者出於預防性考慮,或者為了達到某個特定的要求,也可以進行避震器的更換。

 

Q:如何簡易判斷避震器是否老化?
     若避震器已失去或減弱其本身作用時,首先駕駛會感到在過彎時側傾幅度變大,甚至在行駛高架道路壓過高架道路的伸縮縫時,乃至於和平面道路連接的坡段時會感受到車身上下晃動莫約三到四次才能使車身平穩,那這組避震器也大概壽終正寢了!或將您的愛車停置於一平坦處,在靠近避震器上端的位置以全身的力氣下壓後迅速放開,觀察其上下晃動的幅度及行程。正常的避震器應在一次上下後迅速吸收二次餘震,使車身回到平穩的狀態,反之有多次上下行程者,是該考慮換組避震器了!

 

Q:由於出現過量的漏油現象,我已經在幾個月之內更換了若干次避震器,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其過早衰退失效?
     漏油的主要原因是油封損壞。該損壞的原因應在進行避震器更換之前就被發現並消除。絕大多數的懸吊系統中使用一些防塵套饅頭,其被成為「震動」和「回彈」緩衝墊。這些緩衝墊保護避震器避免受到頂部或者底部的損壞。絕大多數的避震器還使用可更換式的防塵套,防止污染物(細砂.灰塵.小石頭)損壞油封。為了延長避震器的更換壽命期限,如果這些零件磨損,破裂,損壞或者破裂時,應被更換。

 

Q:車廠技師指出避震器活塞桿上覆蓋有一層薄的油膜,其是否需要更換?
     如果避震器或彈簧本身作用正常,在其活塞桿上部覆蓋有一層薄的油膜時,並不需要進行更換。當用於活塞桿的油進入避震器或者筒身支柱中時,其被抹去,而形成該薄的油膜層,(因為該活塞桿週期的從支柱腔中進出,因此需要進行潤滑)。在製造避震器時,向避震器中加入過量的油來補償該微小的損失。另一方面,如果有液體沿著避震器旁邊發生洩漏,這說明油封磨損或損壞,則該避震器應被更換。

 

Q:MONROE基本型避震器中GAS-MATIC氣壓式避震器和原廠的有何不同?
     原廠配的避震器多為油壓式避震器,而MONROE GAS-MATIC氣油壓式減震筒內充填氮氣,可有效抑制減震筒內油氣受壓作用時產生氣泡而出現的阻尼衰退現象,MONROE GAS MATIC之阻尼較原廠略高,彈性佳、行駛不會過度硬朗而喪失舒適性,是不想作車身降低等的改裝,但想提升行路操控穩定及舒適惑的您,替代原廠避震器的最佳選擇。

 

Q:一個維修技師說我的避震器已經失效,並漏油,然而,我的車應該換裝瓦斯的避震器,他說得對嗎?
     對,與標準的油壓避震器相同,瓦斯的避震器含有一定數量的油。氣體的壓力加載到筒身中,以控制「減震衰減」類型的狀態,當避震器活塞桿中的油由於攪動,過熱和活塞後部形成的低壓區域(充氣)而形成泡沫時,則會形成該狀態。氣體壓力對油中的氣泡產生壓縮, 直到氣泡小到不影響減震的特性為止。這使得該避震器具有更好的行駛性能並更穩定的發揮作用。

 

Q:降低車身的考量?
     要降低車身並不只是更換一組較短的彈簧便可以解決的,一般短彈簧的磅數都較高,若配合原廠阻尼較低的減震筒,都會出現抓不住的跳動感,除了影響安全之外也減弱了乘坐時的舒適性,且原廠懸吊與專業的改裝懸吊相較,其活塞行程均長,並不合適搭配短彈簧使用,除了避震器壽命會跟著減短之外,整体的表現也會有反應較為遲緩不夠迅速的現象。所以除非是原廠搭配型的款式,選用整套原廠搭配好之套裝的,是最合適於大多數人使用的,彈簧的磅數以及減震筒的阻尼都經過測試可以搭配得非常好,也減少自行搭配的風險或金錢、時間的浪費。

 

Q:換避震器時應注意事項?原廠道路版?改裝競技版?
     選擇一家能和消費者充份溝通的車廠,了解消費者的真正需求,切莫單憑一時的衝動而買了一組不適用的避震器之後變成跳跳車或趴趴車,和當初消費者心目中理想的狀況有差距的產品,到頭來不滿意又得再多花一次錢。市售的避震器品牌種類繁多,特性也不盡相同,多了解多詢問再下決定,以免多花冤枉錢,在此提供一個簡易的方法提供參考,如果你的用車習慣為每天上下班或需要用到後座接送家人或客戶者,請儘量選用型式和原廠品相當但阻尼加強的道路版避震器,一般而言都能適用;如果你是屬於激烈操駕者,可考慮選用軟硬可調或有高低可調等類的改裝避震器,通常因阻尼更加強,舒適度也較道路版稍低,但操控性佳,且利於日後調整用。

 

Q:如果不更換衰退的避震器或彈簧,將帶來什麼後果?
     避震器或彈簧為懸吊系統的內置零件。其的作用是防止懸吊零件和輪胎出現過早的磨損。如果避震器或彈簧已經衰退,其將危害停車,轉向和維護穩定性方面的性能。其的另一個作用是維持輪胎和路面之間的接觸,並降低車輛在過彎或者剎車時,車身重量轉移到車輪之間的比率。

 

Q:我的新輪胎開始不均勻的磨損,是否由該行駛控制零件導致?
     很多因素影響輪胎的磨損,其中5個最主要的因素為:
  1. 開車習慣
  2. 調校(定位)的設定
  3. 輪胎壓力的設定
  4. 磨損的懸吊
  5. 磨損的避震器或彈簧

杯子狀的磨損形式一般都是由磨損的轉向/懸吊零件或者磨損的避震器/彈簧導致。通常來說,磨損的懸吊零件(例如,球頭連接,控制臂軸套,車輪軸承)將導致產生零星的杯子狀磨損形式,而磨損的避震器/彈簧通常留下重複的杯子狀類型磨損形式。在更換之前,應對所有的零件進行檢查,看是否存在損傷或者過度的磨損。

 

Q:我已經更換了避震器,然而,當我開過隆起的路面時,我的車還是產生金屬式的「沈悶噪聲」,是我的新避震器壞了嗎?
     通常來說,更換的避震器沒有任何問題,但是金屬式的「沈悶噪聲」典型的說明安裝的金屬件鬆動或者磨損。如果該噪聲由更換的避震器產生,請檢查安裝的部件是否完全的鎖緊,並查找其它磨損的懸吊系統零件。如果該噪音由一隻避震器產生,則需要對上部的軸承盤進行檢查,必要時更換。舊的安裝螺栓可能由於過高的扭矩或者多次拆裝而拉長,並產生噪聲。如果安裝螺栓不能保持其原有的扭矩,或者其已經被拉長,則其應被更換。

 

Q:當進行維修避震器跟彈簧時,我是否需要考慮更換其它的零件?
     當然!因為彈簧和避震器的拆除,更換和調校可能需要很多的人工,因此,在檢查其它設計用於保護避震器跟彈簧的零件,例如,「避震器饅頭」,「防塵套」時,考慮檢查「軸承/避震器上座」和安裝螺絲,是個很好的主意。你不光可以節約下次進行該類型檢查的費用,同樣可以對新購置的零件進行保護。

 

Q:在更換避震器之後,我的車是否需要定位?
     是的。我們建議在每次安裝更換的避震器時,對車進行調校。然而也有一些例外,例如,當車輪的生產者沒有提供定位規定時,或者更換避震器不影響定位的角度時。例如包含某些雙重標準,一些更新類型的彈簧,和使用避震器的懸掛系統。

 

Q:我最近更換了我車上的避震器,現在當我轉動車輪時,螺旋彈簧擦到內部的擋板,是什麼原因導致該情況?
     當將現有零件安裝到替換的避震器上時,必須小心保證上方的彈簧座正確的朝著下方的彈簧座或者其它零件安裝。上方彈簧座的走向決定了螺旋彈簧彎曲的方向,使得內部擋板具有一定的間隙。如果該走向缺失,當轉動車輪或者懸掛系統被壓下時,彈簧可能擦到內部的擋板。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代理MONROE避震器、汽車零件,提供車廠、保養廠、改裝房車避震器資訊  www.monroe.com.tw
103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79巷17號1樓/連絡電話:(02)2556-7360/傳 真:(02)2556-7363
2009© www.monro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wecare@monroe.com.tw